你們知道嗎?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,馬來語的發音叫做「BAK-KUT-TEH」這個名字,我就覺得超級親切,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!說起來,這「TEH」的發音,很像閩南語的「茶」。

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,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。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,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,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,發揚光大的美食喔!

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。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,真的很下飯,

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,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,根本停不下來啦!那麼,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?

肉骨茶的由來

新竹肉骨茶料理外帶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 

肉骨茶,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,有時候,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。

 

說起來,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!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,經過長時間的熬煮,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,香氣四溢~

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,不止我愛,古人也超愛的!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,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。

而且喔,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,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,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,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!

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

所需食材 (供2-4人份)

  • 豬骨 300-500 克 (推薦使用黑毛豬,更有口感!)
  • 豬五花肉 300-500 克
  • 炸豆皮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貢丸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金針菇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  • 肉骨茶湯料一份
  • 水 300 毫升
  • 一顆整蒜頭
  • 小束香菜 (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)

調味品

  • 糖 (適量)
  • 鹽 (適量)
  • 白胡椒粉 (適量)
  • 醬油一大匙

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

肉骨茶製作步驟1.

新竹肉骨茶料理外帶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在鍋中加入冷水,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。當水滾後,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,備用。​
請注意: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!

肉骨茶製作步驟2.

新竹肉骨茶料理外帶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、肉骨茶包、香菜和整蒜頭。當水滾後轉小火,慢煮約一小時。若使用電鍋,可直接燉煮一小時。

肉骨茶製作步驟3.

新竹肉骨茶料理外帶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最後,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,像是貢丸、米血、豆皮和調味料,拌勻後再煮滾。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,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!

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

簡單快速的美味—踏輕肉骨茶

新竹肉骨茶料理外帶 》與踏輕肉骨茶共度的美好午後時光

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。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,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。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,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,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。

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

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,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。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,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,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。

輕鬆製作,享受家庭時光

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,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,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。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,增強彼此的感情。

藝人推薦

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

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: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

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,每一分鐘都是金錢,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。面對繁忙的日程,我們經常追求效率,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。肉骨茶,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,當然也不例外。

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,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。從選材到調味,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。然而,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,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。

而踏輕肉骨茶,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。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,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,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。購買踏輕肉骨茶,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,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,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。

總結來說,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,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。但在現代社會,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。踏輕肉骨茶,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,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,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。

★遠東百貨-信義A13店★
📍地址: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
📍營業時間:平日11:00-21:30/假日:11:00-22:00

線上購物網站:
https://donzdonz.com/COMPLEX/PEPPERDUCK

 

 

嘉義正宗肉骨茶配料人氣推薦在我們的生活中,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。然而,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,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。

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,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。在包裝裡,每一粒香料、每一塊肉骨,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。當熱水注入,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,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,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、那憶的溫度。新北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

而最重要的是,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,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。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,同時也不忘初心,堅持傳統的味道。新竹a1肉骨茶做法推薦

所以,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,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,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,帶著踏輕,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,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。桃園正宗肉骨茶配料真空包外送

鵲踏枝·歲除 錯落疏枝梅蕊璨。野徑霜輕,舊跡催人遠。老樹東風殘雪淺。流光節序催宵短。碧漾小池停靄晚。乍吐春信,暖翠消冰霰。陌上偎煙尋柳岸。低回偶影飛新燕。 八聲甘州·新年即興 獨登臨縱目舊游蹤,軟風約元辰。踏青痕空喚,洗煙霽影,知歲纖蓁。瘦碧草間釀露,雀噪問晨溫。指臘梅剛吐,遙叩松云。 柳外參差飛影,雁遠黃葉墜,一徑尋春。正蕭疏盤數,怎樹古成塵。任寒輕,曉霜杯暖。竹若吟,拂翠靄嵐氤。憑欄憶,寸心試賦,又見朝暾。 滿江紅·詠梅 木落池邀,煙塵掃、憑欄陌曉。窗欲染、凍云綿邈,眩雵正好。古埭逋仙無所杳,沖寒艷魄籬邊鬧。縱夢筆、入臘待香嬌,臨風耀。 竹筇瘦,虬干窈。珠蕾笑,飛紅俏。欲探春驛使,著花爭早。雪厲冰霜詞客佼,骨姿瘦墨梅驚挑。吟煙橋、一雁過南枝,初陽照。 >>>更多美文:自創詩

前幾日,幾位好友來,我們坐在家中無事,好友便提議外出游玩一下。我搖搖頭:星期天大街上車行不暢,人多擁擠。有好友提出打幾圈麻將,娛樂一下。我搖搖頭:不會。 眾友驚呼:怪人! 有人便問:你靠什么休閑? 我微笑作答:喝茶是最好的休閑。 我為友人每人泡上一杯好茶。一口香茶喝后,伴著茶香,好友們興致也高起來。我們笑談人間世事,從古到今,邊品茶邊聊天。以茶論道,以雅作詩。好友滿足地說:這真是不錯,又能休閑,又能放松心情。 其實,閑暇之時,我最愛泡上一杯上好的綠茶,坐在陽臺上,遠望群山,品茶望天,這真是好休閑。 寫作或讀書之余,我也總是在香茶里營造樂悠悠的心境,放飛美好的思緒,讓心靈在茶香中凈化。 出差到四川,我游逛于成都街頭,靜坐于街頭茶館,要上一杯蓋碗茶,看街頭行人匆匆,品茶中香味正濃。喝茶喝出好心情。一杯茶喝完,心情放松,打點行裝,發奮做事。其實,好茶能助人完成事業。 事完之后,再上峨眉山,尋找上好毛尖。帶上幾包,給家人、給朋友、給同事。比帶什么禮物都好。 在我的帶動之下,同事中以喝茶為樂了,一杯清茶,讀會好書。省去了抽煙之煩惱,喝酒之痛苦,麻將之爭執。茶能讓人清靜,茶能讓人明目,茶能讓人省心,茶能讓人滿足。 我不敢說一杯清茶的休閑,就是最好的休閑,但只要隨性就行,只要自己心曠神怡、心滿意足就行。休閑隨人而喜,喝茶因人而好。 無事之余,我喜愛泡上一杯清茶,慢慢品味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日志

難得一次放假,我們來到了重慶黃水的大風堡玩。我懷著興高采烈的心情,邁著大步流星的步子,終于走到了大風堡的山底下。 我興致勃勃的環顧著四周,健步如飛地向前跑著。兩路的美景讓我目不暇接,枝葉繁茂的樹木掩映著許多五彩繽紛的花朵,那一支支花露出了她的笑靨,姹紫嫣紅,仿佛一個個沉魚落雁的窈窕淑女,傲然挺立,爭奇斗艷。頑皮的太陽躲在幾朵云彩后面,但仍然有些陽光按捺不住自己無限的心花怒放,從蒼穹偷偷躥到了人間,猶如幾把鋒利的寶劍,透過樹梢,射向地面。那叢林綠樹成蔭,仿佛無數把巨大的綠傘,面對陽光的逃跑,它漏下了斑斑點點細碎的日影。遠處,幾幢小平房錯落有致地排列著,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。綠地里的小草也慢慢探出了頭,瘋狂地吮吸著朝露釀成的瓊漿,不知不覺間,它已高傲地站立在地面,眺望著四周如詩如畫的景色。這樣多彩的元素,構成了一幅連綿不斷而又美不勝收的畫卷。世界萬物令我應接不暇,這一切都顯得生機勃勃,我看得眼花繚亂。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跋涉,我們終于到了大風堡的山頂。我遠遠看見有一個寺廟屹立在這美妙絕倫的地方,那兒的人絡繹不絕,許多南來北往的旅客都來這兒敲鐘,燒香。 但我迫不及待地撇開了家人們 ,也掠過了寺廟,風馳電掣地奔向那座玻璃棧橋。我一跑到棧橋的前面時,便瞠目結舌。我目光呆滯地盯著那“萬丈深淵”,手腳不禁瑟瑟發抖,牙齒也像上了發條似的,原本濕潤的嘴唇更是被嚇得干裂了。我心驚肉跳 ,也獨自思忖著:這個棧橋這么高,那么人多了它會不會坍塌了啊!況且,我又恐高……要不,我就別去前面看了吧……不行,來都來了,何嘗不去試一試呢……這樣七上八下的心理纏繞著我,我十分心煩意亂,心臟怦怦直跳,仿佛隨時都可以蹦出來。股股涼颼颼的清風迎面刮來,陣陣寒冷沁入我的心房,我頓時毛骨悚然,卻仍然舉棋不定。到底去不去呢?我依然戰戰兢兢,一直躊躇不前,猶豫著。 良久,我終于克服了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情,便鼓起勇氣,硬著頭皮走了上去。我緊緊攥著扶手,不敢松開一秒鐘,慢慢地向觀景臺挪著,雙腿顫巍巍的,好像一個步履蹣跚的老人,一瘸一拐地蹭向前方。我一直仰望著天空,不愿與大地對視一秒:天空中,遷徙的鳥兒無憂無慮地飛翔,有幾層白云三五成群地在散步,悠然自得。突然,狂風大作,它宛如一把斧子,劈開了這一切。我大驚失色,眼眶里似乎泛著點點的淚光,孤零零地蹲下了,它差點兒把我當眼淚都給逼出來了!我不禁長吁短嘆,但又無可奈何,只好緊閉著雙眼,摸索著走下去。 我把我無限的黯然神傷與心驚膽戰全都藏在了雙眸中,小心翼翼地踱步走向觀景臺,誠惶誠恐的,雙掌握住扶手,掌心好像都冒出冷汗了。一分鐘,兩分鐘,三分鐘……時間仿佛度秒如年,艱澀地流動著,倘若沙漏滾入我惴惴不安的心房。此時此刻,我彳亍在一片黑暗之中,顯得格外陰森恐怖,我仿佛已經魂飛魄散。許久,總算來到了觀景臺。哇!我看了這妙不可言的景色,情不自禁地目瞪口呆了起來: 我極目遠眺,一座座山丘栽滿了樹木,層巒疊嶂,仿佛一個個令人垂涎三尺的抹茶蛋糕,酸甜可口;也似乎是一座座美輪美奐的城堡。那墨綠里面夾雜著粉紅,淺紫,絳紅,鵝黃,放眼望去,五顏六色,恰似一幅惟妙惟肖的油畫。許多顏色交織在一起,又匯成一條五彩繽紛的河流。再加上靛藍的蒼穹,雪白的云朵,以及無比耀眼的“金光”,也形成了一幅無與倫比的水墨畫,栩栩如生,云蒸霞蔚,讓人看了賞心悅目。遠處的瀑布“飛流直下三千尺,疑似銀河落九天”,快速地傾瀉下來,那聲響猶如天籟之音,伴著成群結隊的鳥兒那娓娓動聽的鳴囀,這又仿佛是一場合唱表演,歌聲余音繞梁,也好比打開了潘多拉的魔法盒,那迤邐的歌聲化成了沁人沁脾的花香,它的氤氳鉆進人們的心中,喚醒那古老的聽覺。 這詩情畫意的美景讓我心曠神怡,這扣人心弦的歌唱讓我心醉神迷。但我惶惶不安的心情依舊沒有煙消云散,啊!我又怎么走回去呀?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RR11DD45CEF55WEFE


彰化肉骨茶包配方真空包外送
台北肉骨茶配方試吃心得 》美味的背後:踏輕肉骨茶的獨家故事

arrow
arrow

    d68v79w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